音樂教室是廢墟

整理了一早上
一條新抹布 竟已受盡風霜
任憑我搓揉 仍掛著厚厚一層灰

樂器櫃裡五花八門 千奇百怪
節奏樂器倒是比我想像的豐富
少數因多年乏人問津 在櫃裡度過晚年
今日由我將其挖出 另葬他地
塑膠製響板雖不易受歲月摧殘
但全數蚌殼早已失去彈性 緊緊相依
具型沙鈴 保持完美體態
與一包未拆封響棒 相互爭輝
哇塞 四把小提琴!!
琴盒外竟看的到弓毛
可猜想其內部之慘烈 果不其然...
擦拭過後 趕緊將之送回櫃裡
在此長眠吧!

地毯式講台更是一絕
第一步 各式動物排泄物羽毛及大型垃圾
第二步 掃了20遍灰塵仍滿天飛 沒救了
第三步 教具桌白板鋼琴木鐵琴 擺鎮!!
(可惡 弱女子我鋼琴推不動 綁鉛條嗎?)
第四步 逃出教室呼吸新鮮空氣
不與陳年灰塵爭地

短暫休息後
為眾樂器們尋覓新家
整齊擺放小紙箱內
再送入洞房 櫃裡相好去
嗯~不錯 很整齊
有我的邏輯 不開櫃也知道東西在哪

清出四,五袋陳年教具包
孤拎拎的 在教室一角
火速將之分類 彰顯其價值
節奏卡 磁鐵 歌曲海報 樂器海報...
擺放在我唾手可得之處
好讓我在講台上"要什麼有什麼"
新學期教具夥伴還沒入厝
明天還有得忙

至於
美勞教室裡推放超過二十箱的無名教具
我...我不想碰!!

明天要穿什麼比較適合
僕人阿桑裝 還是農夫短褲裝!?

明日打掃重點
1.童工:地板窗戶櫃面之擦拭
2.童工:35張椅子定位
3.阿桑:蒐集各年級教具與分類擺放
4.阿桑:蚌殼重新綁線
4.阿桑:電腦桌定位與"連線"
5.阿桑:安置個人教學用品
6.勞工:修繕新厝大門
7.外籍勞工:鋼琴調音
8.全體人員:小小羊兒要回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lo09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