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的很重的話 是因為在意
刻意避開的人 是因為討厭

小時候 曾經討厭一個人很久
她跟我一樣學大提琴
記得她第一堂課就跟老師說
"老師 你教我多一點..."
討厭她的自私 討厭她的假惺惺
然後跟著同學 討厭她的一切
一路就討厭到了國中畢業
她沒有再念音樂班了
有時候 我突然想
我到底討厭她什麼?
討厭她又如何呢?
頂多只是小孩子氣的說說壞話罷了
高中她念普通班 偶而會回班上和同學聊聊
見了面也會打招呼 發現了她的單純
大學她到大陸念醫學院
有一年她回台灣
從朋友(當年一起討厭她)口中得知
她問候起我們這些老朋友
那時 又再度跟朋友討論起
我們倒底討厭她什麼?
不了!!!
當我們沒有了交集 沒有了競爭
她就只是一個老朋友了

討厭很簡單
但長大後 我學會不把人看的絕對
是因為我膽小 也因為我害怕
就算被誰討厭 也是這樣
所以我很久沒有討厭誰了
再怎麼不順眼的人
我都能妥協 都能看到他的優點
我知道 他會是有人愛 有人喜歡的

但我現在很討厭一個人
我有千百個理由...
那一天 成熟睿智的朋友聽著我們的討厭
她沒有太多反應 她笑笑的說 要面對
我突然感覺自己又回到幼稚的小時候
所有的理由都不是理由!!
那不干我的事

學習客觀的看待一切
現實就是這樣
我不想得到什麼 也不想失去什麼

不刻意隱藏討厭
討厭一定是自私的 但絕不容許謊言與傷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lo09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