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說的對
教育 就要忠於自己

她告訴學生 每個人都會有討厭的人
她教學生 要學著和討厭的人相處

小時後 老師教我們
不可以討厭別人 這樣不對
我學會了的正確的道德與價值觀
長大後卻發現現實的人生太殘酷
你沒辦法改變別人 改變世界
甚至無法改變自己的心意
這些 老師 都沒有教我們該怎麼去面對...

有多久 我崇拜著高度的道德觀
然後呢 有哪些是我深刻體會 真正了解的呢
我只是 在社會規範下默默接受的學生
才發現 這些東西我都沒辦法教給下一代

她講話很誠懇 罵人也很誠懇
一句話就能刺到人的內心
讓人不得不信服的意念
我想那必定是種我所缺乏的自信

那麼 就請忠於自己
有情緒 有想法 有人性...

神話 宣告破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lo09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