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曲裡的故事
歌聲裡的感動
學音樂的妳 感受幾分 唱出幾分

只是一股衝動
嘗試創作 用音符紀錄 用歌聲傳達
才發現生活中有太多的靈感
我不需不斷地蒐集 組合 淘汰...
然後一再地 發現這些膚淺的東西
自己是沒辦法掌握的
困在小小的音域中 貫徹c大調44拍
噢 遜斃了!!

聲音和顏色還是不同
我沒辦法用時間來換取聲音
它稍縱即逝
靈感一會兒就變了
壓根抓不到那些chord

相較於單純的以文字記錄
文字少了束縛 少了壓力
可以容易地被忘記
只需留給自己來回憶
所以輕易地被放縱 被塗上顏色 被注入聲音
所幸我不是文字工作者

然而從小就是"被"音樂來訓練
只等接收 只需模仿
而不是創作 不是自己的音符
面對別人的感動 該如何抉擇
在聲音的漩渦打轉 找不到出口

但我始終留著最初的感動
也從不讓我自己忘了感受
仍然 我需要這些感動
來蒐藏這些片段的旋律
即使放棄了創作 放棄了紀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lo09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