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學一直以來的惡夢
終於得自己去突破
實在是自己修養不夠
沒辦法忍受這樣的孩子
影響上課的情緒

前天上完課
我又把他留下來
他一樣的不甘心 覺得我煩 找他麻煩
還故意說 "沒關係 反正我又不想吃飯"
"我不是要跟你討論吃飯 我要跟你說的是你上課的表現
你覺得你很開心嗎 我覺得你這樣我很難過 因為你看起來不開心..."
突然 他說起三年級的事
他最在意的甲蟲 被老師沒收..
語氣中充滿恨 眼框中帶著淚
還有家裡的事 朋友的事 以及扭曲的價值觀...
我開始了解他 為什麼變成這樣
我的心其實很沉重 為了這個11歲的小孩
我知道我說什麼 他都會表現的不在意 不接受
我只能不斷強調 "我是關心你的 我希望你過的很開心"
我告訴他 希望能做一點點努力 用心去感受...
我不確定他聽的進去 但確實 他會感受到我對他的關心
是善意 不是找麻煩

因為了解 所以能改變心態
隔天上課 他的搗亂並沒有減少
但是我看的出來 他的眼神不同 態度不同
而我 也因他而改變
第二天社團分組 他衝到我這組(後來還是被抓回去)
雖然他只是想逃避主任的管轄
但我知道 我或許沒辦法使他變好
但我希望在他的生命中
能感受曾經有人關心過他 願意聽他說

想起實習時五年級那些個的男孩
小團輔的感動與學習
也就是想傳達這樣的關心與了解
我終於能在這裡找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lo09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