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不上來的感覺
突然意識到當下生活的處境
和過去有多大的不同

學校生活一天接一天
過的充實 過的精采
沒有太多外來的壓力
也沒有過多額外的事務
校長 主任 老師 都很好
見面親切問候 有事熱心幫忙
到底 少了什麼?

沒有人可以說話
沒有人可以打鬧
我不能耍白痴 耍任性
腦袋蹦現的話
總得經過修飾處理才能說
一直這樣...

實習的時候 反而很有成就感
各處室搶著請我幫忙
積極 效率 微笑 就對了
他們都會認同你 讚許你
還有妙貞阿姐可以說話
鬥嘴 玩鬧 抱怨 一起回家...

現在我也很努力
但是好像一點都不重要似的
所有的東西 隨便我怎麼弄都行
整天在音樂和美勞教室間穿梭
教室每節課都熱鬧滾滾
隔在中間的無眉道場(失禮了...)
相較之下 更顯冷清
空堂時 準備課程或對著電腦放空
總是覺得累 覺得漫長
學生經過的熱情招呼聲
才又喚醒了我的存在

少了姐妹們
少了小藍們
這裡這樣的人 一個也沒有

到哪裡去了
只能對著銀幕
分享 關心 閒聊 打屁
就這樣了...

對不起 我要求很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lo09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