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譜打了好幾個晚上

大二時笨笨的沒有修電音
不會操作finale
若要等我摸熟英文介面
大概會先氣到把翻譯機砸爛

因為下載流行歌曲 開始用overture
陽春歸陽春 要什麼符號倒是都有
只是眼力要好一點 耐心要多一點
慢慢對線 換音符 刪音符 複製 再調整...
也是可以"piu piu 叫"

還不是為了四首恐怖的合唱曲
讓我有辦法想到沒辦法 嗚嗚嗚...

接到阿鈴的電話要我回去代課
我第一個問:曲子選好了嗎
噢 "豬血湯"早已選定(不妙!!)
心裡暗自盤算
依當時還在校 每年比賽的盛況空前
加上從初一開始比了五年的程度
應該不會太差吧

我錯了!!!
"時代猜欽撲" 現在男女合班
自然組男女比例3/1
社會組男女比例1/3
(男生有在唱的比例1/2 有音準的比例1/10)
社會組選的是三部曲子 較好處理
自然組是混聲四部
但是女生只有10幾枚人耶 要分兩部喔
合起來 哇哈哈 沒戲唱!!
(有一個男生唱的真準真棒 正打算靠他了
結果笑著對我說 我是伴奏...)
另一班更猛 a cappella 咧
只分三部要唱四部喔
兩部男生要分三部的音
哇塞!朓上跳下超精采
連老師我都看的眼花撩亂
最好你們會看譜啦(講了老半天根本找不到)

再來更妙的 會唱歌(原本是合唱團)的女生
幾乎在第一部 我快被炸掉了
而且喜歡唱歌的人總是坐在第一排
造成老師聽力的假象
班級人數50幾人 在一個充滿課桌椅的音樂教室上課
根本聽不到後面的人在幹麻
趕緊調位置 讓帥哥們離我近一點(鋼琴啦)

挨 其實我超ㄔㄨㄚˋ
月底要比賽 又不能改曲子
聽到他們發聲 一時還不知道怎麼調整
經驗不足就是這樣
只好想一些有的沒的方法
幫他們打譜 聽mid
上課多幫助他們 給一點新的東西
讓會唱的人耳朵打開
不會唱的人嘴巴打開
下課空堂 你們就聽mid土法煉鋼吧
不知道成果會怎麼樣
也不知道施老師什麼時候回來接
管他 隨我亂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lo09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