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歲那一年
在文化中心合唱雲林縣歌
但我那時好像是拉cello的
我們應該是得了第一名吧(欺負普通班嘛)
後來呢?...

在離開正心之前
我都一直想像著我會回到這個地方 一輩子
甚至是會回到正心...(這個念頭早在師大甄試前打消了)

直到來了台北
看到更多 開始質疑所謂的一輩子
渴望跳脫 期盼成長...

直到分發公佈的那一刻
注定了回到這裡
心裡的百般滋味久久無法平復

老朋友岑來電問候
重新建構著彼此未來的生活
重溫過去 鬥鬥嘴 談教育 談理想 加加油

msn上 第一個告訴了楊鴨這個消息
"我還記得你國中的模樣 現在已經要回來當老師了"
"我也記的我國中你的模樣 現在我要回去當老師了"
親愛的老師呀 你不要再感性了
我會哭的...

才開始捨不得台北的一切...

短短一年的蔚藍生活
為規律的小學生活帶來樂趣與期盼
小藍們
當我笑笑看待別離 是因為我不想面對

九仙們
還會有多少人留在台北呢
是否會因為我們各自的離開
就此斷了往日的回憶呢?

我的學生們
我還能為你們做些什麼
在這最後的3個月

然而最捨不得的捨不得
我早已提早面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lo09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