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來"去中國化"話題沸沸揚揚
引發不少討論
之乎於政治 之乎於教育
我該用何種思維來立足

中學時代
對於歷史的崇拜 是來自於老師
而實際上 我不善評論歷史
歷史對我而言一直是掙扎於選項中的回憶

向來對政治毫無興趣
更名台灣... 或許是政治操弄的手段
我說不上來這對我的意義為何
我關心的是所造成的資源浪費 所付出的社會成本

中國歷史在高中課本上的式微
撇開政治 更讓我回歸思考閱讀歷史的意義
其實"歷史"存在著一種特殊的藝術
歷史=事實?? 因不同時代或不同觀點而有迥異的解讀
就像當今環境
當我們解讀歷史的同時也創造著新的歷史

從文化的角度來看歷史
歷史=文化??
大學時期對於音樂作品於音樂史連結
我才體會這層文化意義
以及文化思維對人類追求"美感生活"的必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lo09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