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不能多點勇氣
能不能少點擔心

她說:ㄟ~ 妳是"超級瑪莉""馬力超級"耶
你大三時就看到你燦爛的未來了 可不要贏過我...

她說:相信妳啦 別人有經驗但是能力又沒有妳強

她們也說: 瑪莉老師是教育中的清流 教案教具一把罩...


可是
為什麼我從來就沒有過這樣的自信與自覺
在面對小孩的時後
在面對別人的關注下 尤其
我了解我的能力 清楚我所學的教學技巧
也懂得運用方法 做到最好的教學效果
但對於教學我還是害怕的
我懷疑是否是用真心在面對這群小孩
不然我到底在恐懼些什麼呢

回想實習時那場觀摩
是受到肯定的 很大很大
我花了好大的精力準備每一句台詞
且恰巧 照的我的寫好的劇本走
但實際的教學
卻是一場場沒有劇本的即興劇
我害怕面對失去劇本
沒有勇氣 導演接下來的劇情
雖然我很清楚
成功的教學並不是因為我劇本寫的好
劇本並不那樣重要
但我仍然擔心害怕 失去它


我很幸運
有機會一再檢視自己
有時間反覆思考
卻也反覆著恐懼

讓教學現場只留下"教"與"學"吧
腦袋澄清 勇敢與自信的自己
我的好夥伴 一起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lo09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