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老師當的很糟 很失敗
竟然在生學生的氣

堯先生今天很不配合
總為座位的事情擺臉
那個想讓人"八落起"的表情
不應該出現在11歲小孩的臉上的
尤其在這鄉下
但他總是掛著
無論對長輩 或是對同儕
當班上其他男生正在大亂時
擺出表情 冷冷地咬你一口
我的惡夢來源...

很後悔今天為了他
停下課程好幾次
我早該知道這招對他無效
不痛不癢的
想必太多老師對他這樣了
課總是要進行下去
我在唱不倒翁時一定沒有笑容
還好認真的臉龐提醒了我
看著坐後排的小姍
想起她卡片上寫的:
"雖然班上男生常惹你生氣
可是他們也是有優點的喔
請老師多包涵他們..."
同樣是11歲的小孩心裡的話

這些孩子十足的野性
可不是我兇能綁的住的
但能引起他們興趣的
卻讓我上完課剩半條命
一週六堂
也夠我煩惱的了
就是太急於改變現狀
才使人生了氣 急了性

為什麼沒有他們聽的懂得語言
好好說道理 魂就開始飄了
我不喜歡大吼 或威脅他們似的
覺得這樣當老師很遜 很悲哀
他們的心埋在鄉下的土裡
什麼時候才能發出一點芽
懂得"想"是怎麼一回事

回想了一遍校長對他們班導師說的話
"帶這些孩子 是磨練老師的機會
他們能變好最好
若不能 也就目前這樣了
不是老師的錯"

"老師並不是把每個人教成完美的機器"
在回家的路上 心裏冒出的話
我知道
每一個人就算大了仍然有很多的缺點
但他們往後的人生仍會有價值
有人景仰 有人羨幕 有人需要 有人愛
我也有很多缺點
小時候也曾被老師罵 即使不多
但我永遠記得我11歲那年
一句無關緊要的口頭禪
被老師當頭棒喝
老師沒很兇 但我卻記得一輩子
那些人類天生的劣根性
不需被隱藏
而是在成長的歷練中
靠自己體會 再漸漸學到人生的道理
他們才11歲

我必須不斷告訴自己
不要苛求讓學生都變成你想像的模樣
他們也不可能
回到原本 我要的是什麼???
對 是音樂 是藝術!!

但我還是得想辦法讓課程順利進行下去

-------------------------------
下樓
驚見孩子們正抓著蟲子昆蟲玩
熟練地拔掉翅膀 腳...
血濺了出來 他們樂的
我大叫"你們在幹什麼 怎麼在虐待昆蟲..."
"不可以嗎"他們露出狐疑的表情看著我
"你們有沒有同情心呀...."
他們回答"為什麼要有同情心?..."
然後我詞窮了...在夢裡!!

如果真的發生了 我該怎麼處理??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lo09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