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日雲林縣內分發
可真是緊張刺激
26日下午開出二次介聘後的缺額
市區只有鎮東一缺
其他都是鄉下 海邊...
經熱心的學姊建議下
大致排了5個志願(其實壓根不想留在斗六)

當天提早到達教師研習中心
第一名的媽媽很愛聊
問我住哪裡 讀哪裡...
還一直問我要填哪裡(阿是怎樣!!)
後來聽到風聲說鎮南會開缺
心頭一驚 網路公告都是假的喔
那要怎麼填呀

果不其然
鎮東缺不見了 多了鎮南
還有另外兩個學校(六合 虎尾)
完了 開始掙扎...
拔和母真很會挑時間 比我還緊張
相繼衝到會場關切
短暫討論後 重新安排了順序
心中還是很不安...
依照名次 上台填學校
叫到我時 還恍神到忘記校名
衝下台看一下
沒辦法 太ㄔㄨㄚˋ了
就這麼注死 填到一個現場開的缺
手邊完全沒資料 我就填了耶!!

不到10分鐘 分發作業就結束
因當天要趕回台北練唱
所以無法在明天到學校報到
趕緊問學校的電話
馬上打給校長 衝去了...

赤日炎炎
騎著ㄅㄨㄅㄨ
經過一庄又一庄
那是我從沒去過的地方
但是這樣鄉下的聚落結構
我很熟悉
一路上沒有車 沒有人
只有過庄時 納涼的老人
就這麼來到新學校_六合國小
http://www.lhes.ylc.edu.tw/
校門看出去就是山
樹沒有很多 一切空蕩蕩...

校長去開會
由兩位老師負責接洽
就像我想像中的那種小學校
純樸 單純 人情味
學校沒有音樂老師 也有沒有音樂比賽
我肯定是帶班 但課程的安排應該是很自由
相信會有我發揮的空間
主任說 學校仍有超額的危機
但超額是種契機 有優先權可以調校
學校也鼓勵進修
但這些都是未知數

這裡沒有男人可以選
學校10幾個老師都是結婚生子的"壯年"
不過聽說校長很愛做媒(苦笑...)

這裡沒有房子可以住
要是可以 真想買塊田地自己蓋小窩
哀 20分鐘的車程
我得去學開"碰碰車"(主任說的)

心頭很悶 到底是為了什麼
傳簡訊跟學姊報告及道謝
很巧 學姊認識校長
對學校多了一份認識
踏實了許多
打給老師 重新面對改變
得要面對新的想法 思考新的目標
幸福的我 有很多事可以做 可以努力

我是鄉下人
歡迎大家來鄉下找我
但我不會一直在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lo09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