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就維持這樣淡淡的美好

之一...孩子們

下課的孩子 飛奔過走廊
帶著童真與快樂
大聲的"hi~郭老師"

整齊的路隊中
突然竄出幾許騷動
只為了探出頭來說"郭老師好"

一早進校門
身旁的小腳步
靜靜地一聲問候"老師早!!"

午餐飽食後
背後突然的襲擊
"哈 老師~~~"

我認識了這麼一群孩子...

掛念的一忠
把到三孝找我當成下課的娛樂
跟屁蟲似的抓著你不放 當成是一種撒嬌
或者 大喊"郭老師回來了!!"
讓我頓時面對對你們的關心而手足無措
哈!你們能維持多久呢 我親愛的寶貝們

一年級課輔班的孩子
好幾個天兵 每每想到就令我會心一笑
當你們小小的臉龐對著我笑
我不會忘記
時常去看你們 "功課寫完沒?""字寫漂亮一點!"

短短的三天的二年級課輔代課
其實我還不記得你們的臉龐呢
但我分辨的出屬於你們的"低年級成熟"

節奏樂隊的小大人們
雖然我慚愧 基於現實我沒有對你們付出全力
但我記得你們的認真神情
以及對音樂的喜愛
尤其是那聰明又美麗的小指揮們

六年級的戲劇排演
雖然只是代課
但我發覺了好多個滿腹才氣的大孩子
主見不失禮貌 大方帶著和氣
因著欣賞你們讓我充滿希望

由陌生 在上課偷偷觀察我
到信任 不時走過身旁對我傻笑
三孝的孩子
這些天 我感受到你們的真與善
我喜歡你們的班級氣氛
相信 在你們身上
我會帶走許多美好的回憶
希望你們也可以唷!!

天呀 全校我幾乎認識光了!!(打招呼很累耶 哈)

之二...微笑面對

讓自己笑著 也許習慣了
我樂於說"老師好"
漸漸發現 他們也對我投以和善的笑

其實在這裡 有許多用心的好老師
當然也是有些"阿里不搭"的
但是我會發現 他們對學生的影響似乎不成正比
提醒著我 不該用自己的標準去衡量 去要求
該在乎的 是自己可以做多少
是一種學習

教務處找 輔導室找 訓導處也找...
大小活動都來找我了 夠搶手的
總是爽快地答應別人"ok啦"
然後咻咻咻~火速地完成
或許我只是尋求肯定
然後獲得一些感激的言語
因為被需要 所以一直微笑著...

之三...聽到自己的聲音

"哀 以前聲樂沒學好 現在都不知道怎麼唱"
"才不呢 還好沒有太認真學 不然嗓子都唱壞囉"
(姚盃賢伉儷的功力 不可輕忽...)

才發現 我的聲音很被動
沒辦法獨立找到正確的聲音
需要手勢的幫助與言語的提示
但我留著那曾被感動的聲波
透過壓力與練習
逐漸找到一點一滴

感謝我在蔚藍 可以唱歌(以及練肖話)!!

生活就這麼的單純 與美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lo09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