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的時候 學校規定不能邊走邊吃
所以在校園拿著食物大啖
看到糾察或是教官就會迅速假裝沒在吃或藏起來
其實這種規定不難遵守
但偶而也會為了一時口慾鋌而走險
一回放學 買了10元米血滷蛋在會卿樓前
才剛咬下一口!!
迎面而來的糾察說:學姊 不能邊走邊吃喔~
冏rz 藏進口袋裡的滷蛋也冏到快變紅蛋了
切!!大不了丟臉一下而已嘛


習慣了這種規定也是會鬧笑話
另一回和同學走在街上
炎熱的天氣配著冰涼的飲料
大吸一口 爽!!
走著走著 瞥見路旁的交通警察
竟以為是教官 差點就把飲料藏起來了
.........同學 在街上 不是在學校好嗎!!


畢業後的幾年
回到學校遇到教官
或是走在路上看到警察
仍然會不自覺地放下食物...........




明明已經遠離的束縛
卻躲不過心中的習慣
明明早就克服 不在意了
卻反覆意識到陰影的存在
是的 我曾經是個loser
是我自己選擇當個loser
我以為這是療傷最好的辦法
我以為...


偏偏事隔多年
我仍會在那個城市遇到那一大片烏雲
於是我就變成loser
想要躲起來
表面上雖然一切都很好
但我討厭這種感覺
討厭言不由衷
討厭必須躲的遠遠的


你知道嗎
我真的可以不需要陽光
我早就學會了
唯有烏雲出現的時候 我才會意識到
我討厭陰天 討厭極了
然後我勢必要下一場雨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lo09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