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記得 不知道是哪個同學
不小心抓了一把我的小花髮飾
結果整個布面就分離 解體了
當場我就哭了出來 非常之難過
那應該是小六的事了...
小花是盧老師四年級結束時送我的禮物
我很少戴 很寶貝 很怕髮圈鬆了
結果竟在兩年後解體
我邊哭邊黏回去...
直到現在 當時難過的心情仍然清晰
伴著小花 靜靜地留在我的收藏盒中
-------------------------------

那天車上的小青蛙掉了下來 我發了頓脾氣
夾在作業簿的小紙條
青澀歲月的交換對話本子
還有.........
從小到大的每一張卡片
我都留著 在不同的分類夾層中
一切都靜靜地躺著
-------------------------------

思索著這些東西 對我的意義
一份禮物 一張卡片 一些字句
-------------------------------

思索著這些東西 對你的意義
一份禮物 一張卡片 一些字句
--------------------------------

Oh 親愛的你
如果禮物佔了些空間
是否請讓我來蒐藏 我多想
15年前 那1000個星星祝福 是否已經通通實現
13年前 那一疊厚厚的筆跡 是否已經泛黃遠去
11年前 那夜夜挑燈完成的紙卡 是否還佇立在妳的櫥櫃
幾年前 那雙手注入的種種回憶 是否還存在著
--------------------------------

正因為我知道 不是每個人都會這樣留著禮物
所以感慨著
然後改變著自己
不做卡片了 不送禮物了 連情緒也沒了
因為怕被丟棄 怕被遺忘
-------------------------------

我從此習慣了遺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lo09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