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秋真一是桃丘音樂大學的鋼琴科三年級學生。
目標是成為指揮家的他,因為飛機失事和溺水的經驗而害怕飛機與船,
因此沒有辦法出國留學,所以大學的主修並沒有選擇指揮。
對無法出國的未來感到徬徨,千秋與對前任鋼琴教師江藤耕造不和後開始自暴自棄。
某次無意中聽到同系學妹野田惠(通稱:のだめ)美妙的鋼琴聲後,
深深受到吸引,但卻對她的變態個性以及不羈的生活習慣感到厭惡,
偏偏新的鋼琴教師要他和野田惠一起合奏...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不看日劇的我 偶然間看了第一集
對於學音樂的我而言
"交響情人夢"的標題首先吸引了我
其搞笑的劇情呈現方式
屬於日本人的誇張與幽默
更帶著日本的民族特性

讓我看下去的動力
除了劇情的吸引
片中對音樂演奏的專業處理
更是有在台灣連續劇看不到的高水準
所有的樂器演奏 姿勢神情都非常傳神
(主角真一的指揮略顯奇怪 不過該有的手勢都有了)
樂團的演奏也是一種高規格的水準

配樂的部份也很值得推薦
選用的數首著名的樂曲
配合劇情的氣氛來呈現
而不是一般偶像劇固定主題曲的配樂方式

最令我感動的是
劇中呈現出學音樂的過程中
不同環境與天份的音樂人
所遇到的掙扎與阻礙
這些 我也曾有過
或者 是周圍的故事

學音樂的你 一定會喜歡 裡面有著你的故事
喜歡音樂的你 也會喜歡 裡面有你想知道的事
不懂音樂的你 將會喜歡 你會知道很多關於音樂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lo09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